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市对外友协负责同志出席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
    9月2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拜萨罗夫、土库曼斯坦副总理阿曼涅佩索夫、塔吉克斯坦副议长曼苏里、哈萨克斯坦信息和社会发展部部长克德拉里等线上视频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中国中亚友好协会会长陈凤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赓续传统友谊 深化民间合作”为主题,设置开幕式、主论坛,配套举办第五届中国—中亚地方合作论坛,以及传统医学与健康、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教育和青少年交流等分论坛和陕西—中亚民间友好主题展。中方20余个地方政府或外办、友协负责人,中亚国家10余个地方政府或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与中亚国家民间友好组织、智库、媒体、教育、企业等单位代表共2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各方就深化中国与中亚民间友好和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论坛发表了《西安宣言》。天津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对外友协副会长黄春艳线上出席论坛开幕式及第五届中国—中亚地方合作论坛。
    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系2022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上提出的倡议,旨在推动中国与中亚国家友好关系长远发展,筑牢民间友好的社会基础,汇聚民间友好的强大力量,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