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交流大会在京举办

12月1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交流大会以视频连线形式在京举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日本驻华使馆公使贵岛善子、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近松茂弘、媒体支持单位人民网日本公司总经理孙璐出席并致辞。中日两国友城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校师生代表近500人在线出席。

袁敏道表示,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今年5月本会发起举办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活动,得到两国友城和青少年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两国青少年通过线上交流、拍摄视频等方式,用真诚和热情感染彼此,结下深厚友谊,表达了期待实现更多交流、早日线下相见的共同愿望。

袁敏道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中日关系的未来,肩负着中日友好的使命,希望两国青年朋友们勤学上进、经世致用,作人类文明进步的推动者;坚定友好信念,传承友好事业,作中日睦邻友好的建设者;志存高远、心怀天下,作东方文化的传播者。

贵岛善子表示,日中是“永远的邻居”,50年来两国地方交流拥有深厚的基础,为当前疫情下青少年交流提供了支撑。衷心期待两国青少年早日实现面对面的交流,更多的年轻人成为两国间发挥桥梁作用的人才。

孙璐介绍了人民网对本活动的报道和推广情况,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中日友城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以及青少年交流所展现出的生机与活力。人民网愿与各方一道,为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发挥媒体应有的作用。

近松茂弘表示,在疫情期间无法直接访问的情况下,贵会举办“虚拟互访”系列活动,对增进双方国民相互理解,深化友城交流具有积极意义。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将一如既往为促进日中两国地方政府间的经济、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付出努力。

交流大会上,来自浙江省绍兴市和福井县芦原市、吉林省和鸟取县、湖北省武汉市和大分县大分市三对友城的青少年代表畅谈了参加活动的体会和感受,共同表达了对中日友好的期盼和祝愿。

“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系列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77对友城参与,举办了50余场线上交流活动,拍摄了近百个VLOG视频。本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对相关活动进行了11期报道。人民网为本次活动开设了中日文专题页面,并通过推特、脸书等海外社交媒体进行推广,引起热烈反响。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