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关于征集“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国际友城工作”研究论文的通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中国第一对友好城市天津与神户结好50周年,也是中国友城5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庆祝中国友城暨天津友城工作50周年,进一步推动国际友城工作高质量发展,科学总结习近平外交思想关于国际友城工作和城市外交工作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做法,进一步推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天津外事工作特别是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友城工作高质量发展,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计划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国际友城工作”举办研究论文征集活动。

参加范围

    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研究论文。

论文要求

请有关专家、学者、地方外事工作者等围绕国际友城主题撰写论文,题目自拟,每篇论文5000字以内。

应征论文须为原创作品,拥有完整、排他的著作权或版权,不得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否则,由投稿人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论文电子版请于5月15日前发送到swbllc@mail.fao.tj.gov.cn,邮件主题请注明: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国际友城工作研究论文。

参考选题

一、国际友城的功能定位、动力机制、战略设计与发展趋势。

二、国际友城工作的基础条件、面临的问题、原因与做好工作的关键路径。

三、国际友城工作如何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四、新时代高质量推进国际友城工作战略思考、对策建议研究。

五、国际友城在促进城市外交和推进城市国际化中的作用解析。

六、拓展强化国际友城关系、深化友城务实合作的渠道、举措、平台研究与实践。

七、国际友城工作如何在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地方对外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

八、如何调动发挥民间资源渠道推动国际友城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友城间民生合作、民心相通。

九、如何更好地构建“大友城”工作格局和友城工作长效机制。

十、推动国际友城间产业、经贸、人文、科教、环保、医疗、体育、城市治理、青少年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案例分析、实践成果及经验总结。

十一、借助我国同有关国家区域合作平台推进国际友城多边合作的有益探索和实践研究。

十二、友城工作与讲好中国故事、友城故事。

十三、强化国际友城人脉资源培育建设研究。

十四、友城基础数据库建立与运用。

论文格式

1.题目:正标题小二号黑体;副标题小三号楷体。

2.作者:四号楷体;作者介绍楷体四号,夹在圆括号内

格式如下:(作者简介:×××,男,×××大学×××学院院长、教授等)。

3.摘要:正文四号楷体。

4.关键词:正文四号楷体,多个关键词之间用“;”隔开。

5.正文:三号仿宋,一级标题“一”和二级标题“(一)”均采用三号黑体;一级标题上下各空半行。正文行间距为单倍行距。

6.文章最后附作者联系电话、手机和邮箱。

奖项设置

主办方将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对论文进行评选,拟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设优秀组织单位奖。奖品包含奖金、证书和作品集等。对评审出的优秀论文将组织集结出版,获奖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加“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国际友城工作”研究论文颁奖仪式,参与研讨交流。“天下之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将择优刊发部分获奖论文。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