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市对外友协参加第三届中瑞地方可持续发展论坛

10月31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瑞士中国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瑞地方可持续发展论坛在瑞士苏黎世成功举办。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袁敏道,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中国驻苏黎世总领事陈昀,瑞中协会名誉会长、前苏黎世市长瓦格纳,瑞士可持续金融特使鲍曼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辞。瑞中协会会长狄安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以“共筑绿色城市发展,共话中瑞地方合作”为主题,来自中瑞近20个省、州和城市的近100名代表围绕“绿色金融”、“智慧水务”、“城市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充分讨论。

市对外友协相关负责同志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天津泰达低碳中心主任宋雨燕应邀出席。宋雨燕主任受邀分别在主论坛和分论坛上围绕“中瑞合作共赴碳中和”和“天津市绿色发展故事及特色案例”主题作主旨发言,全面展示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天津市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产业结构绿色转型、清洁能源利用、绿色鼓励政策、绿色智慧管理、国际合作产业园建设等方面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受到国内外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在主论坛上,市对外友协与瑞士中国协会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双方将积极促进天津市与瑞士地方企业、民间机构、行业组织开展在绿色低碳、经贸投资、金融保险、人文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根据论坛安排,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瑞士苏黎世绿色城市及低碳社区情况,深入了解交流了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及社区的经验和做法。

出访瑞士期间,代表团一行参加了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在苏黎世举行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宣介会暨中国式现代化研讨会,拜访了中国驻瑞士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谢国祥、瑞士创新产业园相关负责人、绿色环保企业和金融孵化与加速器园负责人等,共同探讨交流推进天津与瑞士在相关领域合作事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