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热点关注
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2月12日上午在天津礼堂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鸿忠、喻云林、陈浙闽、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张庆恩、马延和、贾凤山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段春华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盛茂林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段春华宣布: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大厅内响起。
市长廖国勋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过去一年工作回顾;全力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努力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和水平。
廖国勋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夯基之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积极推进共同富裕,以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固,呈现趋势向好、结构更优、动能转强、效益提升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廖国勋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成效中,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廖国勋在报告中指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节能减排减污降碳完成国家下达目标。要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拓展协同发展广度深度,进一步增创发展新优势。二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对发展的引领力支撑力。三是持续深化制造业立市战略,不断提升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四是积极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着力提高城市全球影响力竞争力美誉度。五是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全方位集聚优质资源。六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新风貌。七是全面提升现代宜居城市品质,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八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廖国勋在讲到努力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和水平时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持续深入强法治,切实做到依法行政;坚持不懈转作风,切实做到风清气正;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实做到务实高效。
廖国勋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1月8日以来,奥密克戎病毒引发的本土疫情袭击津门,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于具体行动,采取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的措施,迅即投入到与病毒搏斗、与时间赛跑的抗疫斗争中,全市各界团结协作、汇智聚力,在最短时间打赢津南区疫情防控关键之役,紧凑高效完成1400万人口超大城市四次全员筛查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河北区等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欢度春节工作。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勇敢应战、逆行出征、不眠不休,特别感谢全体市民理解包容、倾力支持、密切配合。全市人民在抗疫斗争中表现出来的乐观豁达、热情朴实、守望相助的良好风貌,生动展示了我们这座城市的精神品格。抗疫斗争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家国一体、万民同心的强烈情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巨大力量。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制造业立市战略不动摇,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坚信,通过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廖国勋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创新自信、占机乘势、敢于担当、迸发活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天津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天津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浙闽作关于《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
白忠斌、李军、马顺清、陈辐宽、赵飞、冀国强、金湘军、连茂君、王庭凯、周德睿、孙文魁、李树起、康义、董家禄、王卫东、王旭、曹小红、高玉葆、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齐成喜、王建国、李静、王建军、周志刚、鲍迎祥、杨庆山、曹雪涛、杨贤金、金东寒、龚克和孟庆松、高学忠,老同志房凤友、邢元敏、肖怀远、臧献甫、崔津渡、苟利军、李亚力、王宝弟、张俊滨、于世平、杨福刚等出席。
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到会。市政协委员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