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任共平在安巴《观察家报》发表题为《新纪元,新机遇》的署名文章

2014年7月21日,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任共平在安巴《观察家报》发表题为《新纪元,新机遇》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7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了巴西之行。这是习主席2013年以来第二次到访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访问期间,习主席和安巴总理布朗共同出席了中国和拉美加勒比国家领导人峰会,习主席还与包括加共体主席、安巴总理布朗在内的拉共体“四驾马车”单独会见。此次中拉领导人峰会为中拉整体合作开启了新纪元,同时,也给中国和安巴关系的进一步深入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习主席在峰会发言中倡议中拉共同构建“1+3+6”合作新框架。“1”是“一个规划”,即以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制定《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规划(2015-2019)》。“3”是“三大引擎”,即以贸易、投资、金融合作为动力,推动中拉务实合作全面发展。“6”是“六大领域”,即以能源资源、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制造业、科技创新、信息技术为合作重点,推进中拉产业对接。

与会领导人还就中拉关系下阶段发展规划达成共识,共同宣布建立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正式成立中国-拉共体论坛,并尽早在北京举行首届部长级会议;共同制定《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规划(2015-2019)》,增进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之间,特别是中国同加勒比小岛屿国家之间的合作;在国际和多边组织和中拉论坛机制内加强双方政治对话与合作,就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加强对话与合作,增强发展中国家在多边决策机构中的话语权;共同努力实现中拉贸易增长和贸易结构多元化,促进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向中国出口高附加值和技术密集型产品;在国际发展问题上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重视基础设施对畅通物流、便利贸易、拉动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等一系列举措。

通过此次会晤,中拉在最高领导人层面达成共识,并为今后双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制定了详细、可行的规划,标志着中拉整体合作全面展开。与此同时,我们也清楚地认识到,中拉整体合作离不开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各国的长期友好合作,中国将继续保持并发展与本地区国家的双边关系,使双边合作与整体合作相辅相成,相映成辉。

中安两国自1983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在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良好的沟通与配合。此次中拉领导人会晤制定的整体关系发展规划,也为中安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整体合作框架下,未来数年,将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到双边合作,更多的惠民项目将得以开展,并能够获得更多支持来应对我们共同面对的发展问题。我坚信,随着此次会晤成果的逐步落实,中安关系必将借着整体合作的东风,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安两国除了在相互支持对方国家发展方面存在共同利益外,更因为拥有共同的信念和面临相似的国家发展任务而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都在为谋求经济发展、人民幸福而奋斗,尽管都面临着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贫困、不均衡以及环境保护等问题,但我们始终将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使人民能够过上幸福生活作为国家发展的根本目标,致力于创造更多机会使每一个人都能追逐梦想,实现梦想。

新的纪元已经到来,中拉整体合作的序幕也已拉开,我衷心希望中安两国和两国人民能够肩并肩、手拉手,共同抓住发展的机遇,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促进中拉整体合作打开新局面。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