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出席亚裔商会午餐会并发表演讲

2014年10月9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应邀出席亚裔商会午餐会并发表题为《中国的发展与中美关系》的演讲。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尼尔·布什、韩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日本驻休斯敦副总领事等出席了午餐会。亚裔商会会员及嘉宾160多人参加。

李总领事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的发展及正在进行的新一轮改革开放将为世界带来巨大机遇。中国强力推进改革,大力调整结构,着力改善民生,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4%,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为2.3%。中国的发展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我们有信心解决这些问题,因为我们选择了正确的发展道路,那就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35年来中美关系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目前,两国正在致力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在双边领域,中美有着许多共同的合作目标:双边投资协议、亚太地区合作、长期签证安排、军事交流与合作、反腐及执法合作。在许多地区及全球问题上,两国可以开展更多合作:反恐、气候变化、抗击埃博拉、朝核、伊朗核、叙利亚等热点问题。

中国的市场大门对美国投资者和企业是开放的,我们也希望美方对中国投资者和企业采取开放的贸易和投资政策,避免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希望美方放宽高科技产品对华出口限制,允许向中国出口液化天然气,等等。

李总领事表示,美南地区是中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亚裔商会及在座人士继续积极支持和大力促进中美合作。

亚裔商会是大休斯敦地区第二大少数族裔商会,致力于促进休斯敦与亚洲的经贸往来,以及休斯敦亚裔社区的经济发展。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