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塞舌尔外长:中国将成为塞舌尔第一大旅游客源国

“2014年是塞中合作卓有成效的一年,我们见证了年初首个塞中日的庆祝。”塞舌尔外交部长亚当(Jean Paul Adam)在塞舌尔中国大使馆内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提出,自1976年塞中建交以来,我们两国间的长期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已经在我们共同合作的方方面面得到体现。6月份,中方又向塞舌尔政府移交了海上监视船以抗击海盗,这是对提升海上安全的巨大贡献,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塞舌尔心脏的“蓝色经济”发展。

据亚当部长介绍,中国与塞舌尔的关系可以追溯到150年前,中国第一代移民在150年前已经到塞舌尔,目前在塞舌尔有许多华裔的后代,他们对塞舌尔的经济和文化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已经在塞舌尔开设了中文课,因为许多塞舌尔人相信,学好中文,今后就能找到好工作。”在中国经济网记者居住的酒店,一位餐厅服务员说,他的外公就是早年从广东到塞舌尔的中国人。

亚当部长提出,在国际层面,我们非常乐意看到中国在非洲的投资。中非合作论坛自2000年10月成立以来,中国一直在不断增加对非洲的援助。中国对非洲投资的承诺也随着每届中非论坛会议逐年翻倍。2006年50亿美元,2009年100亿美元,2012年200亿美元。2013年,塞舌尔新落成的司法大楼和议会大厦大都是由中国援建的,还有一些民生项目如格拉斯小学也是在中国的援助下建立起来。亚当部长强调说:“作为亚洲通往非洲的门户,塞舌尔很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在加强中非两国关系的重要角色。随着非洲新纪元的开启,我们相信中国一定会为我们非洲的增长带来绵绵不断的机会。同样,非洲的开发也会有利于中国的发展。”

据亚当部长介绍,今年,塞中还正式成立了 “塞舌尔-中国贸易及商业促进协会”;10月13日,塞舌尔在上海正式开设领事机构;11月13日,我们欢迎一批新的中国志愿者来到塞舌尔,协助我们在各个部委以及政府机构的共组偶。11月22日北京植物园和塞舌尔国家植物园基金会还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塞舌尔中国大使馆内见到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大夫温红艳,她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他们此行一共15名志愿者,其中7名是医生。他们在这里唯一的医院工作,还有的人在社区从事医疗卫生工作。“这是人生的另一种经历,这里的人们很友好和热情。”这些年轻的中国志愿者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塞舌尔实行免费教育、医疗、终身保健制度等高福利政策。

谈到塞舌尔经济发展现状,亚当部长说,塞舌尔经济以旅游、渔业和少量手工业为主。旅游业为经济第一支柱,创造七成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并创造了25%的就业。全境半数地区为自然保护区,享有“旅游者天堂”的美誉。渔业构成经济另一支柱,渔业资源丰富,鱼类产品位居出口商品首位。粮食、生活用品和生产资料依赖进口,价格昂贵。根据2013年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塞舌尔列全世界第46位,非洲第一,塞舌尔被评为人类发展指数非常高的国家。

亚当部长用中国人非常熟悉的一句俗语表达出对中国游客的欢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013年5月,中塞签署了《中塞互免签证协定》。2014年,中国来塞舌尔旅游的游客已经接近14000,中国游客占塞舌尔28万全球旅游人数的地位已经从第15位上升到第4位。“每年来塞舌尔的中国游客人数都翻一番,我们希望通过塞舌尔人民的真挚和热诚欢迎中国客人的到来。我们相信明年春节会有更多的中国客人来塞舌尔旅游。我们相信,在未来的两三年内,中国一定会成为塞舌尔第一大旅游客源国。”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塞舌尔访问期间看到,目前,塞舌尔旅游界正在迎接中国游客的准备,酒店价格从不到100欧元到几千欧元,一些高档酒店如五星级四季酒店已经在早晨的自主餐厅内专门增加了大米粥和面条等中国人喜欢的食物,在正餐的菜单上也增加了春卷、烧卖、馒头、炒面等中国人熟悉的食物。“我们还将提供烤鸭。”该酒店副总经理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说,他们已经为即将在春节来塞舌尔旅游的中国游客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中国游客可以从北京(约8小时)、上海(约10小时)、成都(约7小时)搭乘每日一班的阿提哈德航空公司航班,经阿布扎比中转可达塞舌尔(阿布扎比至塞舌尔飞行时间4小时)。或搭乘香港每周四班的阿提哈德航空股权合作伙伴塞舌尔航空航班经阿布扎比中转抵达塞舌尔。阿提哈德航将于2015年6月15日开通香港至阿布扎比每周三班航班,与现有的塞舌尔航空航班一并实现每日一班经传阿布扎比到达塞舌尔。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