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王毅:做中非友谊的支持者、建设者、传播者

     

当地时间1月1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喀麦隆外交部长姆邦乔、高等教育部长法姆陪同下,参观了位于雅温得第二大学的孔子学院,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王毅表示,孔子学院是一座桥梁,源源不断地传播着中非友谊。汉语教育是一把钥匙,为年青人打开了认知中国的大门。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喀麦隆青年来这里学习汉语,为将来投身中喀友好事业、开创自己美丽人生奠定了更好基础。

王毅说,刚才我问姆邦乔外长,为什么有这么多喀麦隆年青人愿意学习汉语?他告诉我,因为中国是一个大国,是我们的好朋友。这句话非常朴实,也非常真诚。我听后既感到高兴、感动,更感到了一种责任。我们还要更加努力,不仅使喀麦隆的年青人认为中国是一个大国,还要使他们感受到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一个友善的大国,一个愿意跟非洲朋友同甘共苦、携手并进的大国。我们不仅要使目前学习汉语的8000多名喀麦隆青年认为中国是好朋友,还要使越来越多的非洲各国的年青人把中国当作好朋友,而且还是可以信任、可以依赖、可以心心相印的好朋友。为此,从我开始,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中非友谊的支持者、建设者和传播者,并且朝着这个方向作出不懈努力。

(来自 外交部)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