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王毅:携起手来,这个世界就会多一份和平、多一份公正、多一份美好

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赤几政府隆重举行中国援建赤几外交部办公楼交接仪式。正在赤几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赤几第一副总统、众多内阁成员以及各国驻赤几使节共200余人出席。

王毅在仪式上即席表示,中国援建的这座大楼已经矗立在这里,它本身就说明了一切。我想给大家讲另外两个小故事。2008年5月,中国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远在西非的赤道几内亚人民感同身受,奥比昂总统派外长带着捐款专程飞到灾区,交给灾区的群众。今年是中国和赤几建交45周年,双方协商举办纪念活动。赤几朋友知道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还有一些贫困山区,有意为中国云南的山区捐建一所小学。

我这里不想说捐建一所小学要多少钱,也不想说中方援建这座大楼花了多少钱。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中国赤几是兄弟,我们一贯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特别是在一方遇到困难的时候,另一方一定会伸出援手,给予坚定支持。这是一份情谊,我们非常珍视。在这份情谊面前,任何数额都会显得苍白。

有人会问,为什么你们相互支持?因为我们是好朋友。有人还会问,你们为什么是好朋友?因为我们对这个世界有着相同的看法,有很多共同利益需要共同维护。我们都意识到,如果我们两个国家携起手来,如果我们跟其他志同道合的国家都携起手来,这个世界就会多一份和平!多一份公正!多一份美好!这是我今天站在这里最想说的话,也是希望传递给非洲兄弟姐妹们的信息。

(来自 中国领事服务网)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