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安南谈中非合作论坛

     

  4月21日,安南接受《北京周报》专访,谈及对今年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会议的期待。  

  《北京周报》:中非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今年将在南非举行,此次会议是习近平2013年就任国家主席之后的第一次中非合作论坛会议,您对这次会议有何期待?您认为会议成果会有哪些?

  安南:我希望本次会议可以针对非洲的经济发展和一些需要中国援助的重大项目展开讨论,如能源和基础设施。能源对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它也对环境极为重要。没有电力供给,人们砍树、伐木、生火做饭,都会对环境产生影响,而发展电力,除了促进经济发展,还可以同时保护环境。

  研究显示,如果非洲各国能够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成员一起改善基础设施,增加非洲内部贸易,那么只需要十年甚至更少的时间,非洲各国之间的贸易额就可以增加3000亿美元。

  另外,希望非洲各国领导人提高对农业问题的重视,在未来,使非洲不仅能实现农产品的自给自足,还能成为全球粮食和营养安全体系的一份子,让产品可以出口到世界其他地区。

  我非常希望能源、基础设施和农业可以进入中非合作论坛会议议程,届时,在会议上应该还会产生一些具体的建议。

  《北京周报》:近些年来,中非合作论坛开始更多地关注文化领域,因为在加强经济合作后,中非人民之间需要更好地了解对方。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安南:我认为,要让我们的世界更和谐,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和合作是至关重要的。人们越多的了解和理解对方并尊重对方的文化,就越容易生活在一起。我们常常忘记的是,在那些让我们产生分歧的事情之外,还有更多的事情让我们团结。文化交流对当今世界是有益的,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已经看到了太多的紧张和分歧,我支持交流和理解。(来源:《北京周报》)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