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香港公署特派员宋哲为香港法国商会《香港回声》季刊撰写前言

2015年9月24日,驻香港公署特派员宋哲为香港法国商会《香港回声》(Hong Kong Echo)季刊撰写前言,全文如下:

当前,香港正处在关键的发展阶段,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探讨香港新时期的发展之策。对于香港未来前景,我同热爱香港的人士一样始终保持信心。

香港根基稳实,充满活力。香港拥有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和实行“一国两制”的最大优势,特区政府依法稳健施政,港人团结打拼的创业精神著称于世。香港法治稳固,资讯发达,市场完善,营商环境良好,国际化人才荟萃云集,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香港持续赢得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美誉,长期保持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地位,2014年在全球外来直接投资的流入和输出总额中均位居第二。香港既是港人的创业家园,也是国际投资者的投资热土。

香港是沟通中国和世界的桥梁。香港在中国发展战略中一直担当重要角色,内地的外商直接投资超过三分之一经香港中转,内地经过香港处理的对外贸易总额保持稳步增长,全球跨境人民币结算的70%在香港进行,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潜力不可估量。香港是内地企业集资和走出去的主要枢纽,也是内地开展对外交往与合作的重要渠道。香港积极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角色从未减弱。

国家是香港发展的坚实后盾。中央政府历来重视香港发展和港人福祉,不断实施“挺港”政策、出台“惠港”举措。当前,“一带一路”、亚投行、“十三五”规划、“沪港通”、“深港通”和自贸区建设均为香港发展提供新的动力。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积极为“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推动相关平台建设、加强与沿线国家合作,努力扩大自身发展空间。

香港今天所得乃归于顺应中国内地和全球发展的大趋势,香港未来所系仍然需要紧抓机遇、顺势而为,唯此,香港未来必将更加繁荣。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