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就十八届五中全会胜利举行在墨西哥主流报纸发表署名文章

  2015年10月30日,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当地主流报纸之一《至上报》发表题为《描绘中国发展新蓝图》署名文章。文章说,刚刚在北京闭幕的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会围绕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意味着中国未来五年将步入新的发展路径。文章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为下一个五年擘画的宏伟方略必将把中国推向新的发展境界,把十三亿人民的力量汇聚成为一股不可抗拒的历史洪流,为民族振兴、国家发展、人民幸福开创更加美好的前景。文章全文如下:

  最近,一首在互联网上不胫而走的“神曲”引起了各界对中国“十三五”规划的极大兴趣与高度关注。人们对五年后的中国充满了想象与期待。日前举行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为“十三五”期间中国的发展勾勒了新路径,描绘出新蓝图。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包括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意味着中国经济总量和人均收入将分别达到约16万亿美元、1.26万美元左右。全会围绕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意味着中国未来五年将步入新的发展路径。

  坚持创新发展,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中国将“创”字开路,“新”字当头,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产业新体系,构建发展新体制,让创新贯彻工作,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坚持协调发展,正确处理发展中的重大关系,重点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在增强国家硬实力同时注重提升软实力,不断增强发展整体性。

  坚持绿色发展,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可持续发展和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新贡献。

  坚持开放发展,顺应我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趋势,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公共产品供给,提高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制度性话语权,构建广泛利益共同体。

  坚持共享发展,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2020年既是“十三五”的收官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时间节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为下一个五年擘画的宏伟方略必将把中国推向新的发展境界,把十三亿人民的力量汇聚成为一股不可抗拒的历史洪流,为民族振兴、国家发展、人民幸福开创更加美好的前景。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