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就十八届五中全会在阿根廷主流媒体《号角报》发表署名文章

2015年11月10日,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在阿根廷主流媒体《号角报》发表署名文章,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情况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主要内容,详细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文章全文如下:

今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五年来,中国经济逆势增长,成就举世瞩目。当前全球经济依然复苏乏力,世界更加聚焦中国,关注新时期的中国经济将如何转型,中国道路将走向何方。不久前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已清楚地给出了回答。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这是今后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也是中国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建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提出2016至2020年间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确保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建议》强调发展是中国政府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阐释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

坚持创新发展。在新常态下,中国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要突破这一难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发展。中国将不断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学创新、技术创新和文化创新,通过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

坚持协调发展。关键是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重点在于补齐社会发展中的短板。中国将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在增强国家硬实力的同时注重提升国家软实力。

坚持绿色发展。注重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保护与发展并不矛盾,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为此,中国将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中国也为全球的生态安全做出贡献。

坚持开放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说过,“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今天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货物贸易国、最大外汇储备国,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也居世界前列。中国和世界经济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深度互融格局。所以“十三五”时期中国将完善对外开放战略布局,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构建更加广泛的利益共同体。

坚持共享发展。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根本宗旨,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就业创业,缩小收入差距,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放眼下一个五年,中国将保持从容,立足自身发展,在党和人民团结努力下,共同走向繁荣之路。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