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在巴基斯坦《每日时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经济仍然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正能量》

  2016年3月28日,巴基斯坦《每日时报》刊登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题为《中国经济仍然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正能量》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中国经济目前总体形势稳中有好,具有牢固支撑,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创新驱动为其注入新活力,中国始终致力于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增长更趋平稳,动力更多元。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全文如下:

中国经济仍然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正能量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 孙卫东

  近来,中国经济备受国际社会关注。一些观点认为,中国经济出现了一些问题,面临很大挑战,未来前景堪忧,也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我对此难以苟同。与之相反,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仍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和潜力。

  中国经济目前总体形势稳中有好。2015年,中国GDP实现了6.9%的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继续位居前列,这是中国在克服外部环境压力和在自身超过10万亿美元的经济总量基础上取得的增长,实属不易。

  中国经济具有牢固支撑。中国有13亿人的巨大市场需求。居民储蓄率长期保持在38%以上。去年底外汇储备超过3.3万亿美元,规模仍居世界第一。去年吸引外商直接投资1262.7亿美元,仍居发展中国家之首。

  中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6.4%,超过投资的贡献率。服务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上升至50.5%。地区发展更加平衡和协调。

  创新驱动为中国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我们正加快实施“中国创新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去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0.2%。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3万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7%。

  中国始终致力于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目前已签署并实施14个自贸协定,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中国进口总额1.68万亿美元,继续位居世界第二位。对外直接投资1276亿美元,同比增长10%。中国通过开放发展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超过四分之一的贡献,中国经济作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的作用毋庸置疑。

  我们并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就,而是要更加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政策工具,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全力推进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创新重在挖掘新动力、释放新潜能,协调重在推进平衡发展,绿色重在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开放重在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共享则是为了让广大人民共同分享发展成果。

  这一系列事实和数字都有力地证明,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增长更趋平稳,动力更为多元。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