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举行在《千年报》发表署名文章

  2016年11月2日,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当地主流报纸之一《千年报》发表署名文章--《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胜利举行。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完善党的自身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文章强调,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文章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胜利举行,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并发表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历届党中央全会在国家改革发展中发挥着定调子、把方向的重要作用,备受国内外各界关注。2013年以来先后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分别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专题研究。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既是经验总结又是全面部署,标志着“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总体框架不断完善,为中国未来发展勾画了美好蓝图、提供了坚强保障。

  治国先治党,治党必从严。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国共产党。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明确领导核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严肃纪律约束、发扬党内民主、坚决反对腐败、完善权力监督、坚持群众路线、落实民主集中制、正确选人用人等各个方面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完善党的自身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也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高度。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中国进行的新的伟大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敢于直面考验和挑战、善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中国共产党将更好地完成中国各项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历史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一个更加繁荣稳定的中国也将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