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就中国政府发布《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发表署名文章

  2017年1月3日,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就中国政府首次发布《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在当地主流报纸《金融家报》发表署名文章--《自主创新谋发展 互联互通促合作》。文章指出,凭借自主创新的积极实践,中国交通运输业完成一段辉煌的奋斗历程。截至2015年底,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12.1万公里,居世界第二;高速铁路里程达1.9万公里,高速公路里程达12.4万公里,内河航道通航里程达12.7万公里,均居世界第一;民用机场体系基本成型,全国民航运输机场达210个。“十三五”期间,中国将秉持开放包容的合作理念,坚持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交通运输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新格局,积极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更好地连通中国与世界。

  文章全文如下:
  12月29日,中国政府首次发布《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系统介绍中国交通运输的发展历程,全面描绘中国交通运输业整体面貌,精心勾勒未来发展的远景宏图。
  回首往昔,凭借自主创新的积极实践,中国交通运输业完成一段辉煌的奋斗历程。截至2015年底,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12.1万公里,居世界第二;高速铁路里程达1.9万公里,高速公路里程达12.4万公里,内河航道通航里程达12.7万公里,均居世界第一;民用机场体系基本成型,全国民航运输机场达210个。2016年9月,郑徐高铁的开通标志着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总里程的65%;12月,穿越了中国最美山川湖泊的沪昆高铁西段正式通车,沪昆高铁全线贯通,中国高铁“四纵四横”骨架网建设全部完成。惊人数字的背后是人民生活的切实改善:“十二五”期间共投入5500亿元用于交通扶贫建设,城乡交通一体化使城乡经济融合更紧密,综合运输大通道的发展打通了东西部地区联系通道,“互联网+”的发展使出行由“走得了”向“走得好”升级,一个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逐渐形成。
  放眼未来,中国交通运输的发展将引领一条“国际合作路”。近年来,中国交通运输“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截至2015年年底,中国与周边14个国家中的5个国家有铁路联通,有11个铁路口岸,开行多条通往欧洲和亚洲国家的中欧、中亚铁路集装箱班列,中国民航已通达55个国家和地区的137个城市,与中国洽谈高铁输出方案的国家已达23个,高铁已成为“中国制造”的新名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通衔接日益完善。“十三五”期间,中国将秉持开放包容的合作理念,坚持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交通运输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新格局,积极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更好地连通中国与世界。
  中国交通运输的发展一直在路上,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兼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下阶段,中国愿与包括墨西哥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在交通运输领域的深度合作,共享机遇、共促发展,用互联互通的合作桥梁联结起互利共赢的中国梦、拉美梦、亚太梦。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