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就中墨旅游合作在《宇宙报》发表署名文章
  2017年2月27日,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当地主流报纸之一《宇宙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墨旅游合作大有可为》。文章指出,近年来,出国旅游日渐成为中国人庆祝新年的新方式。今年春节长假,高达615万中国公民选择出境旅游过年,中国的“旅游经济”逐渐成为拉动地区和世界经济的新引擎。文章表示,中墨同为文明古国和旅游大国,拥有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旅游合作有望成为双边务实合作的新亮点。    

  文章全文如下:
  近年来,出国旅游日渐成为中国人庆祝新年的新方式。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高达615万中国公民选择出境旅游过年,同比增幅近7%,出境游人均支出2300美元,消费总额高达140亿美元。走在东京、首尔、巴黎、马德里的街头,不仅中国年味日益浓烈,中国面孔随处可见,更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城市为吸引中国游客,举办各式各样的新春庆祝活动。中国春节俨然成为了全球“黄金周”,中国的“旅游经济”也逐渐成为拉动地区和世界经济的新引擎。
  2016年,中国入出境人数超2.6亿人次,出境旅游1.22亿人次,同比增长4.3%。旅游收入总额超6700亿美元,同比增长13.6%,对全球旅游收入的贡献超过13%。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随着中国经济长期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国护照“含金量”日益提升,中国公民的足迹越走越远。自2007年以来,中国出境游人数十年间翻了三番,从4095万人次上涨到了1.22亿人次,中国人的足迹遍及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预计未来5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达到7亿人次,中国游客到访量的激增将为各国带来丰厚的经济红利。
  中墨同为文明古国和旅游大国,拥有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近年来,中墨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旅游合作有望成为双边务实合作的新亮点。2015年,来墨旅游的中国游客共9.7万人次,较前一年增长123%;2016年前7个月,中国赴墨西哥游客人数达41000人,同比上升39%,全年突破10万人次,墨西哥赴华游客数量也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同时,相比中墨两国的市场容量,双方在该领域仍有巨大的合作空间,签证手续复杂、直航航线偏少仍是制约中国游客来墨的瓶颈因素。
  今年适逢中墨建交45周年和墨西哥“中国文化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墨方一道,以推动增开直航线路和促进签证便利化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双方旅游合作,打造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亮点,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