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就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发表署名文章:《凝聚奋进新力量,同心筑梦新时代》

  2018年3月17日,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墨主流媒体《宇宙报》发表署名文章——《凝聚奋进新力量,同心筑梦新时代》。文章指出,3月3日至15日,来自全国34个界别的两千多名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政建言,共商国是,共同感受中国新时代改革发展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文章全文如下:

  3月3日至15日,来自全国34个界别的两千多名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政建言,共商国是,共同感受中国新时代改革发展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

  人民政协助力民族复兴。“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强调发扬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社会主义民主,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聚力献策,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此次大会在总结理论成果和提炼创新经验基础上,与时俱进,通过政协章程修正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开拓团结民主新局面,凝聚社会各界智慧与共识。在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人民政协与共和国的脉搏始终一起跳动。

  人民政协凝聚强劲力量。“名非天造,必从其实”。十几天内,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共收到五千多份真知灼见和务实谏言。从开创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到加强作风建设和依法治国,从提高就业质量到推动脱贫攻坚,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到乡村振兴战略,从培养“大国工匠”到推进供给侧改革,从建设美丽中国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各界委员把握时代脉搏,突出问题导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国家的发展出实招、献良策、谏诤言,不断汇集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散发人民政协的生机与活力。首次亮相的“委员通道”,更是记录下“中国式民主”的铿锵步伐。从医生到教师,从航天员到企业家,从油田“铁人”到科研“精兵”,各界委员们在精彩作答中汇聚共识,在真诚回应中直视热点,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开放与透明。作为“对外友好界”委员,我重点围绕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传递“一带一路”友好和谐之音,为不断加强中国同包括拉美在内的世界各国互利友好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只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走过69年风雨历程的人民政协将继续寻求最大公约数,扩大同心圆,建睿智谋事之言,献务实管用之策,聚共襄伟业之力,凝聚磅礴力量,开启团结奋斗的新征程,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扬帆前行。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