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在旅爱华人社会慈善公益活动上的致辞

尊敬的陈敏琪永久会长、张小鹂执行会长,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晚上好!

  在这葱郁而凉爽的初夏,很高兴和大家相聚满目绿茵天地间,并通过体育赛事搭起友谊、交流、慈善的平台。在此,我与我的同事们要由衷感谢爱尔兰华人会华人中心、爱尔兰华人高球会等筹备和组织方,你们主动花时间费精力,发挥爱尔兰人民文化体育領域优势和特长,挖掘潜力,促成今天的成果,为华人社会开展公益互助提供了新渠道新平台,增进了各方朋友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可嘉可贺可赞。

  办会也好,办赛也好,都是形式,主要是内容。这个内容如同大家所说,就是促进团结,加强沟通,广交多交朋友,深入推动合作。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中国在不断发展,日新月异。爱尔兰和欧盟也在发展,速度也不慢,特别是爱尔兰,正成为整个欧盟大家庭的一匹开放、创新和增长的快马。我们双方作为当前全球促进开放与合作的积极倡导者,越来越需要深化相互了解与配合,需要以开放和开拓的眼光看世界,共同做合作共赢、关怀民生的好事。这都需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另一方面,我们希望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这个内容很好,也需要更多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与平台。大家所做的,正是形式与内容两方面的努力。很高兴看到今天的活动得到爱尔兰政府有关部门、主流社会各阶层和华人社会的热烈参与和支持。咱们通过这些共同的努力,进一步展现出积极融入社会,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良好意愿;展现华夏儿女仁爱礼信的优良传统和乐善好施的优秀品质与风貌;展现出中爱友谊的坚实基础与光明前景。

  华人会华人中心成立以来,一直积极促进中爱人民友好,介绍中国发展,弘扬中华文化,凝聚侨心。在陈敏琪先生、张小鹂先生的带领下,你们在支持中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关心帮助中国发展等重要问题上坚持原则,心向祖国,也为中爱友好交往贡献了积极力量。希望华人会华人中心再接再厉,继续在推动慈善运动、团结侨社、增进华人与当地社会间的友谊与合作、促进中爱友谊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