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在“中非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合作”专题研讨会上的致辞

(2018年6月28日,阿布贾)

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朋友们:

  欢迎参加由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和尼国际问题研究所共同举办的研讨会。借此机会,我谨向为此次研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尼日利亚国际问题研究所表示诚挚谢意!也感谢华为公司的大力支持!

  2015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明确提出,中非双方同意积极探讨并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合作,共同努力缩小非洲数字鸿沟,推进非洲信息社会建设。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以来,这一领域合作取得很大进展。中方致力于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与非方不断加强在信息通信技术和数字经济领域合作。

  经中非双方共同商定,中方将于今年9月主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此次研讨会恰逢其时,在某种意义上可视为论坛北京峰会的一次“热身”。

  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于2000年。18年来,中非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作为中国与非洲国家集体对话合作的重要平台,中非合作论坛已经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和国际对非合作的旗帜。

  论坛北京峰会将出台中非下一步全方位合作新举措,开辟共同发展新前景。中非双方努力将峰会主题同中非共建“一带一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以及包括尼“经济复苏和增长计划”在内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制定合作共赢的新规划。中国愿与非洲分享发展机遇,欢迎非洲国家继续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我们相信,作为一次平等伙伴谋求合作共赢的会议,今年的论坛北京峰会必将成为加强中非团结合作的又一历史性盛会。

  今年2月,布哈里总统在致习近平主席的新春贺信中表示,“我期待今年9月中国主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相信农历狗年将见证更多中非合作的成功故事和互利佳话”。我们相信,布哈里总统应邀出席论坛北京峰会将进一步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向前发展。

  预祝此次研讨会取得丰硕成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