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埃《今日消息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0年7月4日,埃及《今日消息报》发表驻埃及大使廖力强署名文章《团结抗疫,守望相助—预祝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顺利召开》。全文如下:

  7月6日,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将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中国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和约旦外交大臣萨法迪将共同主持会议。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这个特殊的背景下,中阿外长们“云端”相聚,将就深化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进行深入探讨。

  中阿合作论坛自2004年建立以来,双方各领域友好合作全面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主席分别在2014年、2016年、2018年面向阿拉伯世界做出重要政策宣示,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从此走入新时代。今年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把埃及作为新年首访首站并会见阿盟秘书长盖特,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中阿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

  当前,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和中阿双方都形成冲击。面对这场世纪之疫,中阿再次携起手来团结奋战、相互扶持,双方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升华。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体22个阿拉伯国家和阿盟、海合会等地区组织一致声援中国,并以实际行动予以支持,向中方捐赠医疗物资,为抗击疫情开辟绿色通道,部分航空公司免费为中方承运应急医疗防疫物资等。埃及总统塞西表示,埃及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中方,相信中方有能力迅速战胜疫情,埃及的三大世界文化遗产上演了五星红旗“灯光秀”,民众自发拍视频、发歌曲为中国鼓劲加油,14亿中国人民为此而深受感动。

  烈火验真金,患难见真情。对于阿拉伯国家的深情厚谊,中国人民始终铭记在心。在阿拉伯国家受到疫情冲击时,中国也及时伸出援手,尽己所能向阿拉伯国家提供各种形式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向包括埃及在内的几乎所有阿拉伯国家提供了急需的抗疫物资,为阿盟、海合会国家举办卫生专家视频会议,向8个有紧急需求的阿拉伯国家派遣了医疗援助专家组,协助3个阿拉伯国家建设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毫无保留地分享诊疗经验和防控方案。中阿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彼此扶持联防联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命运与共、携手前行的理念。

  中阿抗疫合作再次证明,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阿始终是互惠互利的好伙伴、同甘共苦的好兄弟!这场人与病魔的斗争也使我们深刻意识到,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发展进步紧密相连,休戚与共,人类生活在一个地球村,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各种挑战与不确定性显著增多。疫情面前,需要更加广泛的国际合作,需要团结抗疫,共克时艰。

  相信通过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双方必将凝聚共识,精诚合作,携手打造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中阿友谊将更加深厚牢固,中阿合作的前景将更加广阔,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将更加美好!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