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在安《国家报》发表署名文章《美好未来 全民共享----中国“十四五”规划将造福本国和世界人民》

    2020年11月17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在安《国家报》发表题为《美好未来 全民共享—中国“十四五”规划将造福本国和世界人民》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安哥拉朋友们可以感受到,即使今年面临疫情的严峻考验,中国对安哥拉的投资和中安经贸合作仍在发展,中国依旧保持安哥拉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确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4.9%,新增就业898万人,生产、投资、消费全面复苏。每天新设市场主体6.7万户,地方财政收入回升,显示出中国经济韧性十足。多家权威国际机构预测中国将是今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好消息还不止这一个。中国共产党近期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提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中国社会发展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于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2016年-2020年“十三五”时期,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国内生产总值人均突破1万美元。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0%。中国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嫦娥四号探测器首登月球背面、5G网络建设全面铺开。中国创新能力排名上升至全球第14位。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进入2021年-2025年“十四五”时期,中国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我们还将加速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改造,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中国贡献。

  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这就是: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明显增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朋友们,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今后一段时期中国发展作出重要部署。中方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加快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充分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转化为加强同包括安哥拉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互利合作的动力,承担更多国际责任,让更多国家分享中国发展红利,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中国贡献。几天前,中国上海举办了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安哥拉部分企业和啤酒饮料等产品参展。中国欢迎更多安哥拉优质产品出口中国,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安投资,推进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共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项目。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利益融合,共同迎接中安两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