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在乌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0年11月20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在乌《人民言论报》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共创未来》,介绍中国“十三五”规划取得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成果,强调中乌应加强战略对接,实现协同联动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文章全文如下:

  今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尽管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巨大挑战,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成功控制疫情并交出一份令人振奋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100万亿元(约合15万亿美元)。实施“十三五”规划的5年间,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今年内中国将全面消除绝对贫困。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城镇新增就业超过6000万人,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中国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前三季度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30亿美元,同比增长29.7%。

  与此同时,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自身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在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基础上,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明确了到2035年中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首次提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计划通过三个“五年规划”来逐步实现该目标。作为这一进程的首个规划,“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将力争实现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六个目标。中国将坚定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我想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这是对中国发展历史和经验的深刻总结。中国将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推进贸易创新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这必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和机遇,不久前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即是例证。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在进博会开幕式上致辞,就乌中加强商品贸易与投资、交通运输走廊发展建设、产业升级、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抗击疫情等领域合作提出具体建议,对提升双边关系水平、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作为东方民族,我们都有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传统基因。乌兹别克斯坦在米尔济约耶夫总统领导下沿改革道路坚定前行,制定了一系列中长期发展战略以及投资、农业、科学、交通、环保、数字化等具体领域发展规划。中方愿同乌方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持续拓展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努力实现协同联动发展,让改革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