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秘鲁大使梁宇在《秘鲁人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发展新蓝图》

2020年12月9日,驻秘鲁大使梁宇在秘官方媒体《秘鲁人报》发表题为《中国发展新蓝图》的署名文章,宣介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文如下: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其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新”上:

一是“新发展阶段”。2021年将迎来中共建党100周年,中国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计划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14亿人口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现代化。

二是“新发展理念”。中国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实现“六个新”发展目标,即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更好实现国家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是“新发展格局”。中国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格局绝不是独立的闭环,而是通过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连通国内、国际两个循环,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将持续上升,同世界经济的联系会更加紧密,为其他国家提供的市场机会将更加广阔,成为吸引国际商品和要素资源的巨大引力场,带动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繁荣。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指明了道路,也体现了中国将自身发展与世界各国发展深入结合的重要意愿。未来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推动和引领经济全球化,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促进全球经济恢复增长,同包括秘鲁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一道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注:五年规划:中国每五年制定一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自1953年至今已实施了13个五年规划,2021-2025期间是第14个五年规划。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