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伊朗大使常华在《德黑兰时报》发表署名文章宣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4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在伊朗《德黑兰时报》发表署名文章《奋斗铸就辉煌,镜鉴映照未来》,宣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文如下: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中共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出中共建党百年伟大经验,主要有十个方面,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是解读“中国为什么成功”的“金钥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

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接续奋斗,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的政治文明和政治制度必须深深扎根于中国社会土壤,照抄照搬他国政治制度行不通,甚至会把国家前途命运葬送掉。民主不是西方国家的专利,更不能由西方国家来定义。用单一的标尺来衡量世界丰富多彩的政治制度,用单调的眼光审视人类五彩缤纷的政治文明,本身就是不民主的。有一些国家肆意把自己所谓民主模式强加给别国,造成“水土不服”,给相关国家人民造成深重灾难和痛苦,世界人民已经看得越来越清楚了。中国人民有着高度的政治制度自信,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深受中国人民欢迎的民主,这才是真正的人民民主。

近年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世界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和强劲动力。“一带一路”作为中方标志性倡议,已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合作平台。共建“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共建国家的合唱。当前,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投资有很大的缺口,我们欢迎各国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对国际上有利于加强互联互通、实现共同发展的合作倡议持开放态度。我们相信,共建“一带一路”适合沿线国家的实际,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吸引力,必将行得更稳、走得更远,结出更多互利共赢的硕果。

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将牢牢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于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立足时代,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持续推进独立自主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定不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中国取得的历史成就,离不开国际朋友的支持。中国今后的发展,也将与各国伙伴同行。中方愿同各国朋友分享治国理政经验,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维护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