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温哥华商报》发表署名文章《相约北京冬奥,共赴冰雪盛会》

2022年1月21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加主流媒体《温哥华商报》发表题为《相约北京冬奥,共赴冰雪盛会》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我很兴奋即将参加我的第一次奥运会,这是我一直想实现的事情,它终于来了!”我在加拿大奥委会网站上看到,加拿大越野滑雪运动员凯瑟琳·斯图尔特·琼斯谈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充满兴奋和期待。再过两个星期,北京冬奥会就要拉开序幕。北京已准备好迎接加拿大和其他各国冰雪健儿的到来。

奥运会是竞技与合作的盛会。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北京已做好冬奥会的筹备工作。随着中国农历虎年的到来,中国已准备好迎接世界,并将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过去几年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段艰难的时期,北京冬奥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建立友谊和互信的机会,让我们一起竞技并寻求新的合作。北京冬奥场馆最大程度利用了北京2008年奥运遗产,所有场馆实现了100%绿色清洁电力供应。数百台机器人将提供餐饮、送物、引导、消杀、清废等服务,高科技助力冬奥会更智能。我们期待着欢迎加拿大运动员来到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冬奥场馆。

中加合作不仅惠及彼此,更能造福世界。2019年9月,在中加关系处于特殊时期之际,我奉命出使加拿大。在加期间,既让我在一线见证了中加关系的很多合作硕果,也加深了我对中加关系重要性和复杂性的认识。

我希望中加两国能够延续共同合作的悠久传统。过去三年,中加关系陷入低谷。不久前,有关问题得以解决,为两国关系改善创造了机会窗口。我注意到,加方很多有识之士主张从两国共同利益出发,推动中加关系尽快转圜,但加国内也有一些不同声音。

中加在很多议题上都存在共识。中加都坚定地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都为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在应对新冠疫情、可持续发展、环保、清洁能源等领域也有着广泛的共同语言。

中加关系富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发展前景。中加应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把握大势,相向而行,加强沟通,聚焦合作,妥处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尽早改善和转圜。

中国已经做好准备。我们热切期待着欢迎加拿大和世界各国运动员的到来。祝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健儿好运!祝大家虎年吉祥如意!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