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在菲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宣介党的二十大

2022年10月20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在《达沃优势报》和《达沃太阳星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简介》,以浅显语言向菲律宾棉兰老岛民众宣介党的二十大。

文章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这一会议为何如此重要?会议代表如何选出?在此向棉兰老岛的朋友们作一介绍。

文章指出,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其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机关。党代会每五年召开一次,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并选举中央委员会。

文章强调,本届大会将审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党章修正案,选举产生党的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大后,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将选举产生新的中央领导集体。

文章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6日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指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中国人民愿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章介绍,今年有2296名党代表参加二十大。每次大会的代表人数会有不同,但党代表选举标准始终严格坚持优中选优。二十大代表的选举始于去年11月,从全国38个选举单位的9600多万党员中产生。今年与会代表中的一些杰出人物包括著名流行病学专家钟南山、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航天员王亚平和致力改善山区女童教育的教师张桂梅等,对棉兰老岛中菲农业合作项目作出贡献的农业专家林占熺教授也在其列。此外,还有更多来自基层和一线的代表。女性代表有619名,占总数的27%。

文章邀请读者通过驻达沃总领馆新媒体账号等方式关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进程。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