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发表署名文章《二十大后的中国将为世界带来新机遇》

2022年10月28日,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在韩国《光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二十大后的中国将为世界带来新机遇》,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及重要意义,强调二十大后的中国将为世界和平与稳定提供更多确定性,为各国发展带来新机遇。全文如下:

日前,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是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大会提出,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二十大后的中国将为世界和平与稳定提供更多确定性,为各国发展带来新机遇。

一是中国政局保持稳定,给世界带来安全感。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最高层面的政治确定性从根本上确保了中国政策的连续性,这对于一个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且正在快速发展的大国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是从顶层设计,还是政治实践来看,中国的精力和重心都放在了“办好自己的事情”上。对外界而言,这将意味着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决心一贯而长久,这符合并且顺应广大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期待。

二是中国经济彰显强大韧性,为各国带来发展新机遇。从2013年到2021年,中国年均经济增速达6.6%,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38.6%,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6300美元升至超1.2万美元,已形成4亿多人的中等收入群体并将不断扩大。令人鼓舞的是,尽管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影响,今年前三季度,中国GDP仍同比增长3.0%,经济总体呈现恢复向好态势。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将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将为包括韩国在内的各国开展对华合作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

三是中国政策保持连续性,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深化。2013年以来,我们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与145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余份合作文件。连续4年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120多个国家参展,累计意向成交额突破270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货物贸易总额居世界第一。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将继续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日前,中国政府发布《关于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这是二十大后中国首份关于吸引外资的重磅举措,也向世界释放了中国持续扩大开放的积极信号和坚定决心。

四是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也是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成功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关系人心向背,也关系国家民族兴衰和党的生死存亡。2013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共立案464.8万件、处分457.3万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必将继续通过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希望双方在总结建交成果经验的基础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增进相互理解,为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携手向前。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