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国际友好城市、国际民间友好组织和人士对天津抗击疫情表达关心支持 期盼疫情得到扭转 祈福人民健康平安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社会特别是与我市交往密切的国际友好城市、民间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相继对我市抗击疫情工作表达关心、理解与支持。

  截至目前,美国俄勒冈州,阿根廷马德普拉塔市,澳大利亚墨尔本市,韩国京畿道、仁川市、釜山市,日本四日市市,泰国曼谷市,越南海防市,柬埔寨西哈努克省,以及西班牙西中友协,南非南中友协,荷兰荷中友协鹿特丹分会,日本冈山市、千叶市、千曲市日中友协,韩国釜山亚太旅游城市振兴机构等地方政府和民间组织、友好人士,纷纷通过电话、邮件、视频、信函等形式发声,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和支持,表示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美国俄勒冈州来函说,希望猖狂多日的疫情能够得到迅速控制,祈福所有感染的病人能够得到及时医治,期盼天津的疫情能够迅速得到扭转,天佑全中国人民健康平安。韩国仁川市长朴南春在信中表示,“患难见真情”,仁川市政府及仁川市人民真诚希望在防控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能够为中国、为天津助上一臂之力。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市长莎莉·凯普女士在信中表示,“墨尔本市政府时刻关注疫情动向,对中国友人天津人民表示深切的关心、诚恳的问候与支持,愿提供一切支持”。日本冈山市日中友协表示,听到这样的消息我们很痛心,尽管我们是民间团体,仅是绵薄之力,但是我们将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尽最大可能给予帮助。荷兰中国友协鹿特丹分会表示,相信依靠人民、科学防治和精准施策,中国完全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西班牙中国友协更是表达了对所有中国同胞的支持与关怀,同时希望能够迅速取得这场抗击病毒“战役”的胜利!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外办(市外办)、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外专局)等部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拓宽涉外人员信息知悉渠道,主动为在津外籍人士提供必要协助;加强对全市各单位防控涉外工作的统筹指导,将在津外国人纳入基层防控体系;每天通过网络媒体发布英语疫情通报,开通了24小时外国人咨询求助电话,回应在津外籍人士关切,协调解决其合理诉求和困难,多渠道、多语种发布《致外国友人一封信》,通报疫情、宣介我防控措施,让在津外籍人士安心、放心、有信心。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