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向海内外生动讲述抗击疫情天津故事

中国日报全媒体聚焦我市疫情防控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无数关心支持天津发展的各国友人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心。连日来,中国日报、中国日报网、中国日报海外社交媒体等全媒体刊发多篇报道,聚焦我市防控疫情有力举措,聚焦奋战阻击疫情前线基层工作者,向海内外生动讲述抗击疫情的天津故事。  

  2月11日,中国日报以重点图片新闻形式突出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主动请缨、选择逆行的报道,充分展现了天津医疗工作人员战胜疫情的昂扬斗志和不屈不挠的干劲拼劲。同日,中国日报还报道了天津加强各类疫情防控措施,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使百姓安心、放心、有信心。

  仅2月9日一天,中国日报的网、端、微、海外社交媒体多媒体平台集中发力,刊发了关于“16位外籍乘客在天津健康完成隔离、与中国医生热情相拥表示衷心感谢”“宝坻区启动疫情防控新举措严防疫情向京津冀地区蔓延”“天津出台支持中小企业的21条硬核措施”等多篇外电十分关注的报道。此外,1月30日中国日报还在头版及三版报道了天津与武汉、广东等地一道在全国率先为本地外国专家、外籍人士提供服务热线、指南,方便外籍人士以第一时间获知疫情防控最新动态。

  充分利用语言优势和国际传播能力,中国日报全媒体平台还连续多日聚焦在津和与天津有密切联系的海外知名艺术家以各种形式支持天津以及全国抗击疫情。视频报道中可以看到,不到48小时里,原定来天津大剧院演出的来自全球13个国家的61位艺术家,接力录制视频,为中国打气,为武汉加油,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Stay strong!We are with you,China!(中国挺住,我们和你在一起)。采访中,外籍艺术家们都强烈表达了对天津的热爱以及对天津防控疫情措施得力的信心和赞许。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