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全球食品巨头雀巢加快在津“大动作”

滨海新区南海路的早上车水马龙。每天临近9点,天津雀巢公司门口,总有排成长龙的大型物流运输车等待进厂。 

两个月前,在疫情影响的经济低迷中,这家全球最大食品企业在津宣布重金增资7.3亿元,用于建设亚洲首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等4个项目。作为今年以来雀巢在华最大一笔投资,此次增资尤为引人注目,为其持续扩大生产和保持稳定增长打下基础,同时,也用增资扩产的坚定决心为天津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投下一张沉甸甸的信任票。 

日前,记者再次来到天津雀巢公司,厂区内近200名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植物基项目的厂房改扩建施工,公告栏上醒目的倒计时牌写着距离竣工还有65天。 

植物基项目厂房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初期设置两条生产线,但工期只有短短168天,这让专门在此“督战”的雀巢大中华区工程项目负责人姜凤翔感到压力不小。站在工地角落,看着前方的长臂吊车将一段管廊稳稳架上屋顶后,他对记者说:“按照目前进度,土建施工将在7月底完成,然后马上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虽然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在年初停工停产,但疫情也是柄双刃剑,让有眼光的外企更加看好中国发展。疫情发生以来,滨海新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把努力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契机,用持续升级的各项“暖企”政策和服务,赢得了企业的信赖和扎根天津、扩大投资的信心。 

在天津雀巢公司总经理季先科看来,今年时刻充满着挑战,同时也获得了最大的支持。“疫情期间,滨海新区的帮扶工作组和网格员每天到公司指导防疫工作,保证了员工的安全和健康,让我们在第一时间稳步有序复工,还享受到了社保返还、稳岗补贴等一系列政策支持,现在我们已经基本上从疫情影响中恢复了。接下来,会全力以赴加快速度,确保新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在健康消费理念驱动下,近年来植物基产品呼声大热,越来越多国际食品饮料巨头将草本成分融入产品。作为首个在华布局植物基产品的跨国企业,此次雀巢在津设立的植物基产品生产线计划于10月份投入试生产,天津也将借此抢先站上这一新兴“风口”。 

虽然疫情对大多数行业造成冲击,但宠物消费市场却一路逆势增长。雀巢旗下的宠物食品已成为增速最快的业务板块之一。伴随此次增资落实,天津雀巢普纳瑞宠物食品工厂也将迎来新的生产线,加速对高端产品布局。扩建后,该厂将成为雀巢在全球第四个、亚大非地区第一个宠物食品处方粮工厂。 

在一季度雀巢中国宠物食品业务取得双位数增长后,雀巢方面表示对全年充满信心,“仍然看好双位数增长”。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