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上半年天津口岸进口平行车3.8万辆 进口额132亿元

记者昨天从滨海新区商促局获悉,作为天津口岸的“特色名片”、也是滨海新区产业亮点之一,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进口平行汽车3.8万辆,进口额达132亿元,占全国平行车进口总量6成以上,继续保持全国平行进口车行业龙头地位。  

今年6月,滨海新区商促局联合市商务局、天津海关、天津港保税区、行业协会等单位,组织企业采取抢舱订船、包船直航等多种模式最大限度进口中东版国Ⅴ车型,共引导进口平行车1.8万辆以上,进口额达75亿元,货值达150亿元以上,创单月进口量历史新高,进一步巩固了滨海新区平行进口车全国集散地的地位。 

据了解,为减少疫情和国Ⅵ环保制约的双重影响,滨海新区通过组织开展融企对接会、引导网络直播售车等多种方式拓展行业融资渠道,开拓平行进口车销路。而为规范行业发展,滨海新区对平行进口车试点企业采取动态管理制度,通过试点考核、新一批试点备案,甄选有实力优质企业进入试点行列。滨海新区商促局国际贸易促进室主任崔健表示,下一步,滨海新区将对标中规车售后体系建设,继续扩大平行进口车售后服务“共保”机制范围和服务内容,建立可追溯机制,补齐平行进口车售后服务短板。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