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缅甸驻华大使访问我市高校 积极推动津缅教育交流合作

1118日,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佩专程访问天津外国语大学,与学校负责人就师资派遣、人才培养、校际合作进行座谈,并从中缅历史渊源、友好关系发展、“一带一路”合作等方面与缅语专业学生深入交流。市外办派员全程参加活动,向缅方积极介绍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成果。缅方表示愿以此为契机,深入推动与我市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为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共同努力。

缅甸是“一带一路”重要国家。中缅两国山水相连,胞波情深。双方守望相助、患难与共。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了中缅关系的新时代。今年是两国建交70周年,为深化双方务实交流合作提供了契机。

当前,随着中缅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对缅语专业人才需求迫切。天津外国语大学于2013年开设缅语专业,培养了40余名专业人才,输送到外交、经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为中缅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今后,我办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外事统筹协调作用,立足优势,明确方向,密切与缅甸的交往,涵养人脉资源,推动国际合作,增进民心相通,服务我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