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召开天津市国际友城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友城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国际友城工作,日前,市外办推动建立天津市国际友城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并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友城工作,并对下阶段友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联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天津市国际友城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友城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市友城工作合力,提升友城工作成效的切实举措,有利于发挥统筹协调、协同联动的机制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国际友城工作格局;有利于运用国际友城渠道促进更多务实合作,形成国际友城一方结好、多方参与、共同受益的工作局面。

2020年,我市主动适应新形势对友城工作的更高要求,加强友城工作的战略研究和顶层设计,重视与国际友城传承发展守望相助的友谊,以交流合作为主要抓手,创新视频会议、云上对话等交流方式,与友城共享先进发展理念,推动抗疫国际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为提升天津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发挥积极作用,有力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和我市对外开放大局。

截至2020年底,天津市已与50个国家的93个地方政府结成各种形式的友好关系。其中,经全国友协正式批准的国际友好城市共有28对,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城市共计33对,签订友好交流与合作意向书及备忘录城市共计32对。十四五时期,市外办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友城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统筹资源、开拓渠道、创新形式,努力构建友城工作新格局,推动与国际友城在更多领域的合作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