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共话中俄友谊—我们的故事” 征文活动开始啦!

2021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为充分展现社会有关各界人士在中俄睦邻友好交往,特别是推动中俄地方合作发展中所做的贡献,以及在此过程中发生的友好感人故事,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以下简称“地方合作理事会”)将举办“共话中俄友谊—我们的故事”征文活动。现诚挚邀请我市各领域涉俄工作人员,以“个人”推动中俄关系发展为视角,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对俄交往或与俄方友人相处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历、所获、所悟,撰写汉语文章,行业不限、数量不限,在职和退休人员均可。地方合作理事会将择优选取部分文章通过相关媒体及外事平台发布,并向参与人员颁发理事会纪念品。

一、文章要求

(一)题目自拟,字数3000字以内。

(二)尽可能在文章中适当穿插图片(活动照片、手稿、笔记等相关历史佐证资料)。

(三)请附作者简介和个人2寸免冠照片。

二、活动安排

本次撰文活动,分五个阶段进行。

(一)征集阶段

自即日起至2021428日(星期三)18:00,请您将撰写文章电子版发送至:swbofc@tj.gov.cn

咨询电话:022-58368620

(二)筛选阶段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秘书处负责审核、筛选、推送工作。计划推送100篇优秀作品。

(三)翻译阶段

作品完成阶段性征集和筛选后,于2021520日前完成作品翻译工作。

(四)展示阶段

202161日起,将入选作品陆续在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网站、地方合作理事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示;将优秀作品陆续在新华社”“人民网”“中俄头条”“极光新闻等平台及俄方社交平台进行展示。

(五)刊发阶段

视情制作作品集。自202171日起,陆续将电子文集发送至相关参与单位和个人。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