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扩大教育对外开放 深化友城务实合作

为宣传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用好友城平台,推动中美人文交流,近日,市外办与市教委共同组织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天津一中、耀华中学、外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天津黑利伯瑞国际学校等我市十余家教育机构和学校在线参与美国俄勒冈州举办的教育在线研讨会,推进我市与美友城的教育务实合作。

研讨会由美国俄勒冈-中国理事会主办,我驻旧金山总领馆协办。我驻旧金山总领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天津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北大附中东丽湖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及俄勒冈州参议员阿尼·罗博兰和俄勒冈大学、波特兰州立大学等十多所俄勒冈州院校相关人士作主旨发言。我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唐筠表示,留学搭建起两国交流合作的桥梁,中美学生到彼此国家留学可以促进两国人民的交往与互动。中国政府欢迎世界各地学子包括美国学生来华留学,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促进民间交往和友谊。俄州参议员罗博兰指出,教育交流意义重大,随着中国留学生和中国教师来俄勒冈州就学和任教,越来越多俄勒冈州学生开始学习中文,中文课程愈发受到欢迎,这对两国人民交流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天津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郭自强在会上宣传推介了天津并提出,天津拥有许多优质教育资源,在中国学生赴美学习的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美国教师、学生来津交流、学习。

天津市与美国俄勒冈州结好七年以来,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双方在港口、经贸、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果。继两市州去年成功开展特色农产品线上推介洽谈后,双方再次开展“云外事”线上交流活动,积极宣介两地优质教育资源,吸引学生到对方学校深造发展,提升我市教育对外开放水平,促进中美人文交流。

据悉,俄勒冈州将于今年举办一系列线上活动,以增强当地疫后经济复苏力度,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下一步,俄州还将于6月举办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在线研讨会,市外办将继续积极组织我市有关部门、企业参与会议活动,宣传推介天津在上述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扩大城市的国际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推动两市州多领域友好务实合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