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官宣!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将在津举行

5月11日,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举行媒体吹风会,天津市外办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此次论坛的筹备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与各友好城市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打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服务本市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本市将举办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承办,将于5月19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论坛将以“智能新时代的城市治理”为主题,邀请350名嘉宾参会进行主题研讨。

截至目前,来自34个国家的49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将现场出席会议,其中有20名大使、29名使节代表。包括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席石定寰、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委内瑞拉驻华大使普拉森西亚、新加坡驻华使馆副馆长陈淑欣,以及来自白俄罗斯、哥伦比亚和古巴驻华使馆的使节代表。此外,现场出席论坛的还有专家学者、外国驻津商会、友城驻津机构、企业家和教育界代表。

另外,日本神户市、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日本四日市、波黑萨拉热窝市、新西兰惠灵顿市、以色列里雄莱锡安市、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的市长(省长),以及摩尔多瓦摩中商会和科特迪瓦中学教师中国之友协会代表等10多个国家的友城市长和友好组织代表将线上出席会议。蒙古乌兰巴托市市长也将向论坛发来贺信。此外,京津冀等省市友协代表和有关企业也将线上出席会议。

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表示,本次论坛将进一步丰富友城之间交往内涵,促进港口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世界智能大会的框架下,会议将更加凸显智能大会的国际化,对于推动本市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打造友城论坛品牌,引领城市治理发展方向,为城市治理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