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驻华使节夫人游逛津城 感受城市风貌风土人情

初夏的津城,旭日和风,绿意盎然。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前夕,外交部组织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驻华使节,其中包括26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参访天津,并出席“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5月18日至19日,来自萨摩亚、叙利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阿曼、非盟和瑞士等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夫人一行先后参访天津港、中新天津生态城、“鲁班工坊”体验馆、南开大学、五大道非遗展览馆、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等地,深度感受津城的城市风貌和风土人情。

在重庆道上,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夫人Zahra Y. Baba Jidda举起相机,认真拍摄着绿茵掩映下的西式建筑。非遗馆内,使节夫人们争相观看传统手工艺制作,品尝特色小吃。中国结引起了女士们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亲手制作。瑞士驻华使馆公使夫人Nadereh Staehli现场“拜师”,一会儿工夫,便也制作出一个有模有样的中国结。

参访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时,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上绘画课,孩子们用流利的英语和使节夫人们交流,引得使节夫人们赞不绝口。在幼儿园的小舞台上,华夏未来艺术中心80多名孩子齐声表演了合唱《四季歌童》,并表演了京剧、笛子独奏和舞蹈等节目。萨摩亚驻华大使夫人Toomata Silverina与“可爱吖”吉祥物一起跳舞,塞拉利昂驻华大使夫人Jemima E. Ndomahina和孩子们拉起手转圈圈,快乐的笑声在整个艺术中心里回荡。

使节夫人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大家在此次参访中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对天津有了全新的认识,收获很多。“这次活动日程安排的非常丰富,”非盟驻华代表夫人Amal Hassan Ahmed讲到,“天津给我的印象整洁、美丽,到处可以看到新的项目,这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 瑞士驻华使馆公使夫人Nadereh Staehli感谢天津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天津是一座美丽的国际化城市,天津的发展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缩影。天津是中国城市发展的成功案例,天津的发展经验可供世界其他城市参考借鉴”。阿曼驻华大使夫人Aisha Saad Al Busaidi表示希望加强与天津在人文、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并祝愿两国人民友谊长存。叙利亚驻华大使夫人Rafif Alsayed表示将选拔国内的儿童团体线上参加今年7月在津举办的“2021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萨摩亚驻华大使夫人Toomata Silverina对天津的历史文化底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期待今后在民间外交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参访期间,市外办负责同志还向使节夫人们介绍了天津的历史人文和与国际友人交往的故事。

本次活动作为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驻华使节团访津活动的一部分,是市外办精心为使节夫人们“量身定做”的个性化行程,是一次促进天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有益探索。通过发挥使节夫人们极富柔性魅力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民间外交的独特渠道传播友爱与文明,生动诠释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扩大和充实天津的国际“朋友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