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赴天津参访

    2021年5月18日至19日,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赴天津参访,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全程陪同。来自朝鲜、泰国、蒙古、尼泊尔、尼日利亚、非盟、智利、哥伦比亚、捷克、萨摩亚等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近60名外交官参加,其中驻华大使25位。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会见使节代表团。李鸿忠书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百年发展进程令全球瞩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共同发展繁荣开辟了新的路径。欢迎各方同天津市加强经贸、人文、职教等各方面务实合作。

李鸿忠书记和廖国勋市长会见使节赴天津港观摩全流程自动化作业

  李辉特别代表表示,天津作为一个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使节们通过参访深刻感受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智慧城市建设、“一带一路”合作等方面成就。一直以来,外交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天津对外交流合作,今后也将继续提供全力支持,为天津发展和对外开放提供助力。

参访天津生态城智慧中心在成功完成污水治理的静湖前合影

  参访期间,使节们考察天津港、鲁班工坊,实地了解天津深耕“一带一路”合作、开展对外交流情况;参访中新生态城、长城汽车新能源项目,深入了解天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在南开大学观看百年校史主题展,感受天津红色精神底蕴;前往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参观,感受天津特色传统优秀文化魅力。使节们还出席世界智能大会“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共同探讨智能新时代的城市治理模式。

试乘长城新能源汽车在鲁班工坊体验传统手工课程在南开大学周恩来总理像前合影

  使节们盛赞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高度评价天津城市治理、生态环境保护成果。使节们表示,天津的发展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缩影。中国取得伟大成就,根本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主席卓越的掌舵领航。纵观百年变迁,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和执政方略值得高度赞赏,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学习。相信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再创新的辉煌,为全世界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天津加强与各国交流合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