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外事为民小分队,出发!
天津市区两级外事部门共同做好外籍人士疫苗接种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1日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2日下午,由天津市外办机关党办、网信办党支部1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外事为民小分队”前往位于红桥区陆家嘴金融中心的疫苗接种点,与区外事部门紧密配合,共同为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外籍人士做好语言沟通服务,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在学史力行中努力为“身边的国际社会”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来,红桥区启动外籍人士疫苗接种专场,开辟专属通道,全力做好河北工业大学留学生、惠灵顿国际学校教师等区内外籍人士疫苗接种工作。前期,区外办深入细致摸排区内各院校、企业、街道社区外籍人员情况,在外方自愿申请、知情同意、自担风险的前提下,已完成接种预约工作。了解到区外事部门人手紧缺,特别是缺少多语种外事干部的实际,市外办两个党支部的党员自发组建“外事为民小分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往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
    在疫苗接种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市区两级外事干部紧密配合,会同三条石街道、社区卫生院等部门,共同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期间,“外事为民小分队”成员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对填写知情同意书、核对护照信息、发放接种证、应急医疗保障等各个环节做到全程跟进、全域覆盖。利用留观半小时的“真空”时段,以“话家常”的形式深入开展心理疏导和政策宣讲,在缓解人员紧张情绪的同时,把讲好“天津故事”与争取外方理解认同结合起来,全面介绍我市运用智能科技成果助力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深入宣介我坚持同舟共济,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

“quick , convenient , safe , moving , great !”谈到此次接种疫苗的感受,惠灵顿国际学校校长Julian Jeffrey竖起大拇指,一连说出5个单词,他讲到,“今天我们组织全校32名外籍教师接种疫苗,整个流程很快速,沟通也很顺畅,为中国疫苗点赞!”在市区两级外事部门的高效配合下,该校9名新聘外籍教师已顺利拿到来华邀请函,正有序开展新学期的教学筹备工作。

    下一步,“外事为民小分队”将结合全市外籍人士疫苗接种安排和各区外事部门的语种需求,动态调配人员力量,不断积累服务经验,在“走街串巷”中继续做好“身边的国际社会”工作,在学史力行中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力打造“天下之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