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专访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美资企业看好天津发展 将加大在津投资

为进一步深化天津市与中国美国商会的交流合作,听取在津投资美资企业意见建议,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助力稳外资工作,5月25日,天津市政府与中国美国商会共同举办“中国美国商会与天津市政府对话会”。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接受了津云记者的专访。

会上,葛国瑞向天津市政府递交了中国美国商会2021年度《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白皮书》显示,约半数美资企业认为中国投资环境正在改善;约三分之二的美资企业视中国为优先发展市场,并计划在2021年增加在华投资。这体现了美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的信心。

中国美国商会成立于1920年,目前,商会拥有会员企业900多家,包括跨国公司、中小企业和私人公司,会员超过4000人。葛国瑞表示:“美资企业在天津发展得很好,我们每年都会发布《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让政府更加了解我们的成功之处和困惑之处,这样他们了解怎样更好地支持我们。”

“中国美国商会和天津市政府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的对话会,政府能够及时了解我们的具体诉求。政府相关部门会在现场解决问题,或是和企业约定时间了解具体情况,然后解答问题。”葛国瑞认为,这种形式是非常务实、实在,今后会继续坚持下去。

葛国瑞说:“美资企业相当看好天津的投资环境,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得到了迅速管控,政府给予了相关政策来扶持企业恢复生产。天津作为美资企业重要的生产基地,这给了投资者很大的信心,美资企业还会进一步增加在天津的投资。”

“美资消费品企业玛氏公司准备在天津投资7亿元人民币新建一个工厂,用来生产宠物食品,每年的生产量在25吨左右。”葛国瑞说,“天津是全国名列前茅的制造业中心,很多重视营商环境和研发环境的公司会更关注天津。94年在天津建厂的PPG航空材料(天津)有限公司,在滨海新区经开区和空港保税区有两个工厂,目前发展都很好。近年来,天津市政府加大了很多对外商投资企业的服务力度,很务实,让企业发展更省心、更简单。2018年的时候,企业决定在天津建设全球的研发中心,今年3月1日已经开始打桩,总投资8000万美金,这是除美国以外,公司唯一一家支持全球的研发中心。今年,企业又决定在天津经开区的工厂再建一个支持新能源汽车用的电池包的生产项目。研发和生产放在一起,会实现双赢的结果。”

葛国瑞表示,今后,很多美资企业还会在高端产品的生产、供应链、研发等方面重点考虑在天津投资。今后将更加密切商会与天津市政府的合作,带着美资企业代表团来天津了解新的营商政策、新的商机,还将为协助美国企业来津投资积极建言献策。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