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成功协办“云上看中共”活动

2021年6月3日下午,中联部举办“云上看中共”暨周边国家政党治党治国经验网络研修班活动,来自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和尼泊尔四国10余个政党的近200名青年政治家和骨干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为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和天津实践,受中联部邀请,市外办积极协助此次活动,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周边国家青年政治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天津故事”,加深其对天津智能领域发展现状的了解。市外办副主任于梅、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周胜昔、云账户(天津)公司董事长杨晖及市外办2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并发言。

云账户(天津)公司董事长杨晖在致辞中表示,该公司通过运用数字技术为中国超过5100万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分包业务、结算收入、智能报税等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事,这一切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好环境。今后云账户公司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帮助零工人员就业增收。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周胜昔表示,近年来天津深入贯彻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速工业转型升级,以智能科技产业为引领的“1+3+4”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主要表现为四个方面,一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二是加快新动能引育,三是持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四是智能制造深入推进。

市外办青年干部叶江林在发言中向与会各国青年政治家介绍我办“外事为民小分队”为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供志愿服务的实例,生动地展现了我办青年干部通过学习党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民生实际问题的风采。市外办青年干部孙迪通过介绍一张名为“震撼世界的笑声”的瓷盘,回顾了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支持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这一历史瞬间,表示通过对党史特别是外交史的学习,看到了我们党逐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历程,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远大追求,将以党史学习为激励,进一步为我国外交外事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中联部“云上看中共”活动在天津设立分会场,天津市外办精心做好分会场会议组织承办工作,对外宣介我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成果,搭建讲好百年党史交流平台。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