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讲好中国故事”——从丝路金桥到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巡展在津开幕
    为向“身边的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传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8月5日上午,由天津市外办、天津市对外友协与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讲好中国故事”——从丝路金桥到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巡展在天津市外办机关一楼大厅隆重开幕。天津市外办主任、市对外友协副会长栾建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中外嘉宾代表共同为画展揭幕。著名画家舒勇教授、天津韩国人(商)会、康希诺公司、中国援非抗疫医疗专家组等单位和机构代表先后致辞。在津外资企业、外国驻津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座谈会于同期召开,与会中外嘉宾和专家学者从各自的领域和视角出发,共话天津与国际社会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抗疫故事,深入探讨“抗疫精神”的价值内涵和世界意义。
    自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舒勇教授结合抗疫进程中的思考感悟,坚持每天创作一幅水墨画作品,系统呈现感人的抗疫英雄故事,生动诠释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伟大抗疫精神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用无声的语言号召人们携手建设更加健康美好的世界。系列作品在全国各地巡展,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此次为在我市首展,共展出100幅作品,包括《国旗山水》《态度2020》《同呼吸共命运》等系列,自8月5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和在津国际友人线上线下同步开放,持续至8月15日。

前来参观的中外嘉宾在一幅幅精美的水墨画前驻足良久,细细品读作品的深刻内涵,感受艺术魅力,汲取精神力量。天津援非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筠表示:“观看抗疫画展时,让我想起了一年前我率抗疫医疗专家组12人驰援布基纳法索和科特迪瓦,同各方分享我国防控和救治经验那段难忘的记忆。”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塔吉克斯坦籍留学生哈弥达说:“艺术无国界,我从这些画作中了解到中国人民为抗疫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天津日报、津云、中国新闻网等津内外媒体采访报道了开幕式等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