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天津市外办召开“回望初心百年路 共建命运共同体”座谈会

为面向“身边的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天津市外办于9月25日组织召开“回望初心百年路 共建命运共同体”座谈会,邀请来自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瑞士等国的在津外资企业人士、外国驻津企业机构、专家学者代表出席。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主持会议,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与会代表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前,与会代表参加了天津市外办、市对外友协组织的“诚邀‘身边的国际社会’感知京津冀——在津外国友人河北行活动”,于9月23日至25日赴河北雄安新区、石家庄、西柏坡、正定、白洋淀等地参访,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初心使命,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座谈会上,栾建章主任向与会代表宣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世界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始终遵循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逻辑,未来也将继续努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的贡献,中国的发展也离不开世界的支持。在座的各位作为我们“身边的国际社会”的代表,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见证者和贡献者,是天津开放发展、构建“天下之津”的支持者和推动者。站在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凝聚天津城市国际化建设的命运共同体,共同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共同书写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河北之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讲述了他们在天津工作、生活的体会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河北之行感受到了中国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西柏坡的红色之旅让他们体悟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伟大和初心使命的力量,雄安新区的高水平建设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他们更好地读懂了中国,更深入地读懂了中国共产党。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让人感到由衷赞叹和钦佩。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下个一百年,中国一定会拥有更加美好的前景,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会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在津外籍人士,将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本国人民介绍真实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为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推动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出一份力。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