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 栾建章主任出席中法文化遗产与城市研究中心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

20211112日,由天津大学主办的中法文化遗产与城市研究中心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津举行。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市外办主任栾建章以及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等共同出席仪式并致辞。

栾建章主任表示,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中法关系对国际社会具有重要影响。2021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两国元首依然保持高频率、高效率的线上互动,为地方间开展合作指引了方向。天津与法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也在经贸、教育、人文等多个领域开花结果。今天,在法国驻华使馆的支持下,两国间以文化遗产与城市研究为主题的中心即将落地天津,未来必将为中法、津法相关领域合作作出积极贡献。栾建章主任提到,城市国际化研究与文化遗产研究密不可分,天津市外办愿就推动天津市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和中法文化遗产与城市研究中心加强交流,与法国驻华使馆保持沟通,共同开展相关领域务实合作。此外,栾建章主任感谢罗梁大使对天津的关注,并诚挚邀请罗梁大使再次正式访问天津。

罗梁大使表示,很高兴来到古老又美丽的城市——天津出席中法文化遗产与城市研究中心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法国针对文化遗产项目出台了诸多政策法规,法国驻华使馆也一直致力于推动法中各地区间开展文化遗产与城市研究合作。由天津大学支持筹建的中法文化遗产与城市研究中心是双方在该领域良好交流的延伸,未来必将成为双方开展相关联合培养与研究的重要平台。罗梁大使感谢栾建章主任的热情邀请,表示非常愿意再次访问天津。

中法文化遗产与城市研究中心合作意向书由天津大学与法国驻华使馆共同签署。中心将以天津市为主要依托城市,以天津大学为主要依托单位,于2022年年底前正式成立,旨在推动两国相关高校与机构共同开展科学研究、职业培训等交流合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