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 增进了解引发共鸣 天津外籍专家学者共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为向在津国际人士系统全面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召开与“身边的国际社会”共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12月14日,在津外籍专家学者专场座谈会在市外办举行。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思锐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等院校的外籍教授、学者和校长参会,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向外籍人士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外籍人士也对中国的发展变化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看法。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21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瑞泽普表示:“每个国家都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自己的道路,中国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伟大成就,我在中国30多年,目睹了这些变化。特别是在我从事的工程学专业方面,中国的变化让我感触颇深。我觉得中国学生也非常优秀,他们也可以灵活选择自己的专业,从而学到更多的东西,这点非常好。我在天津的生活也很顺利,天津很美、很干净,我希望自己可以学好中国话。”

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申光龙从1992年来到天津,已经在天津生活了29年,申教授用流利的汉语畅谈了他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受,并自己列出了12个关键词,总结他的学习成果,他说,人民至上、一带一路、共同富裕、理论创新、独立自主……这些内容他都进行了仔细研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统一了思想、整合了力量,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目标。作为外籍人士,他希望大家能本着求同存异的原则,更客观地看待中国不断改善和优化的方面,看到中国对世界的贡献。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教师、2020年天津市海河友谊奖提名奖获得者乐小悦在天津生活了8年,她对天津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她说,天津与意大利历史上有着很深的联系,但是现在很多意大利人不了解当代中国,她希望通过自己翻译的书籍、资料,让更多的意大利人认识真实的中国。现在,乐小悦开设了两门课程,带领学生们将中国的方针政策、中国的现代文化等翻译成意大利语,架起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桥梁。

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表示,外国人在天津工作、生活,是中国发展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因此,他们需要了解中国,需要了解中国的方针政策。此次座谈是天津市服务外籍人士的方式之一,通过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两方面的讲解,用他们听得懂、听得明白的方式,从他们感兴趣、关注的领域着手,多讲历史经验的普遍性,增进了解、引发共鸣,让他们看到中国未来发展前景。下一步,天津外事部门将把全会精神的宣讲融入到日常外事活动之中,通过常态化宣讲,让世界了解中国,让天津走向世界。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