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出席“中美音乐交流五十年研讨会”

为纪念尼克松总统访华暨《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221日,由天津茱莉亚学院主办的中美音乐交流五十年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津举行。来自中美两国的音乐文化交流亲历者、优秀音乐家、青年学生和音乐爱好者约200人围绕中美音乐交流50年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互动,共同回顾中美音乐交流的历史瞬间,展望中美音乐交流的未来。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栾建章应邀现场出席活动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栾建章主任指出,五十年前,中美两国领导人摒弃隔阂,携手建造横跨太平洋两岸的桥梁,共同发布《上海公报》。此后五十年里,中美音乐交流迅速破土萌发,历经两国艺术家、音乐教育家几代人的辛勤耕耘,音乐艺术成为中美人文交流中的重要一环,有力促进了两国民心相通。去年10月,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落成典礼在津成功举办,彭丽媛教授亲致贺信,鼓励开展广泛的人文交流,为两国人民友好注入动力。中美人文交流与音乐教育合作在天津喜结硕果,天津茱莉亚学院日益成为增进中美友好、促进民心相通的纽带。位于海河入海口的天津茱莉亚学院与位于哈德逊河入海口的茱莉亚学院通过音乐连接在一起,让我们用音乐增进理解、传递友谊,共同为中美文化交流互鉴、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不懈努力,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研讨会由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主持。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新育美国驻华使馆新闻文化处副参赞毕书言Shari Bistransky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杨新育公参指出,50年前,费城交响乐团的破冰之旅让音乐促进了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50年后,音乐仍然是我们相互理解和增进友谊的桥梁。天津茱莉亚学院将在新时代中扮演重要角色,进一步促进文化、艺术和教育交流与青年间的友谊。毕书言参赞表示,尼克松总统访华之行为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埋下了种子,这些在改变世界的一周中建立的交流今天依旧活跃,未来还会在中美关系中发挥更重要作用。相信天津茱莉亚学院会继承美中两国丰富的文化交流传统,促进两国人民间的联系,成为美中间持久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纽约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兼首席中国事务官约瑟夫·W·波利希Joseph W. Polisi天津茱莉亚学院院长徐昌俊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Alexander Brose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费城交响乐团1973年访华时的小提琴手赫伯特·莱特Herbert Light著名美籍作曲家周龙、陈怡,1979年美国小提琴家斯特恩访华之行的亲历者、美籍小提琴家李伟纲和大提琴家王健,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等中美艺术家围绕五十年来中美音乐交流历史上的重要事件进行交流,畅谈参与中美音乐交流的体会和感受。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能够把来自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一直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纽带。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创立展现了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已经成为中美人文交流的标志性成果,也为世界音乐教育事业搭建了卓越的平台。天津茱莉亚学院将会成为中美乃至中国与世界开展音乐艺术交流的中心,在合作与对话中创造无限可能。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