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友协)举办与“身边的国际社会”一起“战疫情•庆冬奥•迎盛会”活动

为更好服务“身边的国际社会”,与在津外国友人共叙友情、共襄合作、共促发展,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2月26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与“身边的国际社会”一起“战疫情·庆冬奥·迎盛会”活动。

2/26

活动以“同心抗疫·欢庆冬奥·喜迎盛会”为主题,由开幕仪式、文艺演出、抗疫主题画展和非遗展示等组成。开幕式邀请参加抗疫的社区干部、市外办下沉干部和外籍志愿者代表以及冬奥运动员代表,面向在津外资企业代表、外国驻津机构代表、外籍智库专家代表、外籍教师、留学生代表等,讲述参加抗疫的经历和参加冬奥会的故事,分享抗疫经验,弘扬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并展示杨柳青年画、泥人张、风筝魏等具有天津特色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幕式后举办了文艺演出,邀请在津外国友人线上观看由市对外友协理事会成员单位表演的传统曲艺、京剧、国乐、太极、茶艺等优秀传统文化节目,让更多“身边的国际社会”深入了解天津、热爱天津。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外国友人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在开幕式上表示,2021年以来,市外办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开展了以服务“身边的国际社会”为宗旨的系列活动,包括新春恳谈会,感知天津、感知京津冀参访活动、共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等,与在津国际友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今天的活动是市外办服务“身边的国际社会”又一特色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刻感受抗疫斗争中蕴含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深刻体悟新形势下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加强和深化国际合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实现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地位和对于世界的深远影响,以“一起向未来”的姿态迎接这一盛会的召开、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感谢市外办(友协)心系“身边的国际社会”,精心策划举办文艺演出和主题画展,称赞活动主题鲜明、富有特色、情真意切,既展现了天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场面,又表达了祝福冬奥、喜迎盛会中外一家亲的真情实感,使身在异国的外国人真心感受到了第二故乡——天津大家庭的温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加坚定了他们在津创业学习、同心抗疫、更好地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信心和动力。今后,希望市外办(友协)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友谊的桥梁,促进共同合作与发展。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西岸相声剧场协办,得到旭日国韵京剧艺术培训学校、天津市传统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天津韩国国际学校、天津市礼仪行业协会、天津实语堂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天真文化培训学校和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音乐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参加演出。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