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第四届中古两党理论研讨会闭幕

    3月24日,第四届中古两党理论研讨会闭幕。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古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社会事务部部长布洛切出席闭幕式并发言。


    

    宋涛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迪亚斯-卡内尔第一书记的关心和指导下,中古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党交往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崭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和迪亚斯-卡内尔第一书记分别向中古两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为两党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两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提供了重要遵循。


    宋涛强调,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古巴走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坚定支持古巴维护国家主权、反对强权干涉的正义斗争。中国共产党愿同古巴共产党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积极发挥党际交往对两国关系发展的推动作用,为促进新时代中古关系发展、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本土化、推动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布洛切表示,古中两党在此次研讨会上就治党管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丰硕成果,再次证明社会主义的活力和生命力。党际关系是古中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和最本质特征,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政治引领。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是我们开展对话、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在国际和地区议题上相互支持的政治保障。中国共产党是古巴共产党学习的榜样。相信在迪亚斯-卡内尔第一书记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古中两国在各自社会主义建设中将取得更大成就。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天津市委常委连茂君、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古共中央国际关系部副部长马尔散、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等出席。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